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他的痛苦,他的微笑

不要怀疑,他绝对不是我的男朋友。本人单身。
他就是我的外公。
说真的,我不知道我外公今年几岁。psps
癌症盯上他了,没人可以接受,也轮不到我们不接受。
癌症是第四期了,这也就是我们往往没想到的事。
一路以来,他总是漏出他的招牌笑容。从没告诉我们那里疼痛。到现在告诉时,已经那么严重。

9/4,
是我第一次陪外公去医院复诊。
这可算是他在这医院做二次化疗。
真的在医院呆了很久,都是等等等。
重复的去了几个地方,
先去6 楼的抽血部门——抽血,

后去B 楼肿瘤科——看医生,
再去 G 楼的X-ray department—— 照X-ray.
照完就等film,
后再去B 楼肿瘤科——看医生,需要最少一小时 吊点滴。
中途需要拿X-ray film go back G floor X-ray department for them write report.
35min after, 我和哥进去,看到外公躺在床上吊点滴。(好像睡着了)
他的脸很虚弱,看到我们进去,他漏出了他的微笑。
明明很辛苦,可是在我们面前永远漏出招牌微笑。
吊完点滴,我们分成两帮。
外公和阿姨他们在B 楼付钱。
我和妈去一楼拿药。
阿姨又去6 楼的抽血部门 那报告。
终于,来来去去的走了相同的地方。也复完诊了。

3.00pm+ 想啊想~ 不懂要去哪里吃午餐。最终选择——oldtown white coffe.
吃饭前,他需要服用一种药。以防止呕吐。
那只是其中一种药需要他每天吞。
背后还有那么多药需要他服用。

饭吃完了,我得会MU & grandpa should back Temerloh alrd.
只希望星期五回去,可以看到外公在家里。
因为真的真的真的——很难说服外公住在Temerloh.
因为它和我一样,是一个很固执的人。

我妈说过,做么你没有求"大伯公" 把外公的痛苦让你背,一半都好?
我不觉得这话有什么恶意。因为做子女孙的通常都会那么说(i mean 痛苦让who背,一半都好。)
我心里有一个回答“要是真的可以,就好。我以前有试过,可是没用。”
说真的。我可以背,真的真的没问题。
你可以尽量把100% 的痛苦都给我, 你一定要保证他可以长命百岁,而且是健康的。 听到了吗?大伯公神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